跳到主要內容區

沿革、特色、目標

系所沿革

本系為因應台灣經濟、資訊傳播的社會需求,於2005年設系於台南麻豆校區,以造就人文素養與專業知能兼具的運動資訊傳播優秀人才為目標。 設系7年,雖然尚未具備悠久的學系歷史,卻是國內大專院校第一所結合運動、資訊與傳播多領域學習的學系。

本系隸屬於真理大學觀光休閒運動學院(以下簡稱觀運院),觀運院創立於2005年,為全國綜合大學首創之學院,本校成立觀光休閒運動學院,為國家培養運動休閒經營管理人才,為社會服務,也為體育運動開創新思維。 有鑑於國內運動資訊傳播產業蓬勃發展,運動資訊傳播專業人才不足是必然的趨勢,運資傳系之設立乃具備了市場的前瞻性。本系培養運動資訊傳播專業人才,以運動、資訊、傳播的專業知能,結合真理大學理念,謙遜、人道、幽默為基礎,傳授學生品格與知識教育,為國家培養運動資訊傳播優秀人才。

2010年起,本系從台南校區遷移至台北校區招生發展,繼續培育人才,由於本系在台南校區發展七年,延續學系七年的經驗歷程,結合台北校區校內、外的更多的學術與企業資源,運資傳系在台北校區穩健發展。

 

學系宗旨

因應經濟、資訊社會需求,以造就人文素養與專業知能兼具的運動資訊傳播優秀人才為目標。

 

教育目標

培養優質人格特質。

擁有多元化學習運用能力。

具備創造性的精神。

加強國際化的視野。

建立社會關懷的情操。

 

核心能力

採訪寫作能力。

平面編輯能力。

影片製作能力。

多媒體製作能力。

外文能力。

研究能力。

運動、資訊、傳播技能養成

瀏覽數: